《魔物獵人4 / MH4》- 全技能列表(攻擊・防禦・迴避)

來源:【TVG情報部】風見47
《魔物獵人4 / MH4》- 全技能列表(攻擊・防禦・迴避)

關於分類:
近戰專用技能
遠程專用技能
通用技能

技能名下方數字表示該技能所對應的防禦、裝飾品數量

技能分類索引:
攻擊・防禦・迴避|體力・耐力・回覆
|耐性・無效化|遠程專用| 
報酬・採集・調合|貓咪・其他技能


攻擊・防禦・迴避

分類 技能名稱 發動技能 所需點數 效果
攻撃
【183個】
攻撃力UP【超】 25 攻撃力增加更多(25?)
攻撃力UP【大】 20 攻撃力+20
攻撃力UP【中】 15 攻撃力+15
攻撃力UP【小】 10 攻撃力+10
攻撃力DOWN【小】 -10 攻撃力-10
攻撃力DOWN【中】 -15 攻撃力-15
攻撃力DOWN【大】 -20 攻撃力-20
達人
【157個】
見切りマスター 30 會心率上升更多(+25%?)
見切り+3 20 會心率+20%
見切り+2 15 會心率+15%
見切り+1 10 會心率+10%
見切り-1 -10 會心率-5%
見切り-2 -15 會心率-10%
見切り-3 -20 會心率-15%

【78個】
斬れ味レベル+1 10 斬味槽增加一段(上升一個等級)
刀匠
【7個】
真打 10 攻擊力+20 、斬味槽增加一段(上升一個等級)
屬性解放
【77個】
覚醒 10 使無屬性武器的隱藏屬性解放(武器括號內屬性即為隱藏屬性)
剣術
【28個】
心眼 10 攻擊本身被判定為彈刀的情況下也不會出現彈刀的硬直
斬れ味
【60個】
業物 10 彈刀、銃槍的炮擊、大劍的防禦所造成的斬味消耗減半。攻擊未彈刀時有1/2的概率不消耗斬味
なまくら -10 斬味消耗加倍
抜刀會心
【16個】
抜刀術【技】 10 拔刀攻擊會心率上升100%
抜刀減気
【8個】
抜刀術【力】 10 具有切斷屬性的拔刀攻擊可以寄積蓄怪物的滅氣值及眩暈值
納刀
【57個】
納刀術 10 收刀速度變快
減気攻撃
【14個】
スタミナ奪取 10 增加打擊屬性(包括抜刀術【力】的斬擊、弩的減気弾、弓的曲射、減気瓶)對怪物造成的滅氣值
痛撃
【40個】
弱點特効 10 造成更多傷害(攻擊肉質45以上的部位時,肉質補正額外+5)
剛撃
【12個】
無慈悲 10 弱點特效 + 會心率15%UP (待確定)
重撃
【32個】
破壊王 10 部位遭破壞前較容易造成怪物的硬直。部位破壞力上升。(僅增加部位破壞耐久値的積蓄,技能本身並不增加對怪物的物理傷害)
KO
【42個】
KO術 10 對怪物造成的眩暈值的積蓄效果增加10%
溜め短縮
【44個】
集中 10 大劍、錘子、弓的蓄力時間縮短為0.8倍,太刀、雙刀、斬擊斧的蓄力槽積蓄值增加至1.2倍。
雑念 -10 大劍、錘子、弓的蓄力時間增加為1.2倍,太刀、雙刀、斬擊斧的蓄力槽積蓄值減少為0.8倍。
一心
【6個】
精神力 10 對斬擊斧、太刀、蓄力斧、雙刀、大劍、錘子、弓的蓄力或積蓄帶來增益效果。可以食用生肉等道具。
砲術
【53個】
砲術マスター 20 壓敏電阻彈、大砲、銃槍的炮擊、龍擊炮、徹甲榴彈、蓄力斧一部分攻擊的威力大幅上升,龍擊炮冷卻時間變得更短。
砲術王 15 壓敏電阻彈、大砲、銃槍的炮擊、龍擊炮、徹甲榴彈、蓄力斧一部分攻擊的威力上升,龍擊炮冷卻時間從120秒減少為90秒
砲術師 10 壓敏電阻彈、大砲、銃槍的炮擊、龍擊炮、徹甲榴彈、蓄力斧一部分攻擊的威力略微上升
爆弾強化
【31個】
ボマー 10 炸彈和爆破屬性的威力上升,炸彈的調合成功率變為100%。增加爆破屬性武器的屬性値。
裝填數
【76個】
裝填數UP 15 銃槍的砲彈裝填數增加,弩的子彈裝填數增加,弓的蓄力段數增加(最大不能超過4階)
火屬性攻撃
【86個】
火屬性攻撃強化+3 20 火屬性攻擊大幅上升(1.3倍?)。
火屬性攻撃強化+2 15 火屬性攻擊變為1.2倍
火屬性攻撃強化+1 10 火屬性攻擊變為1.1倍
火屬性攻撃弱化 -10 火屬性攻擊變為0.75倍
水屬性攻撃
【34個】
水屬性攻撃強化+3 20 水屬性攻擊大幅上升(1.3倍?)。
水屬性攻撃強化+2 15 水屬性攻擊變為1.2倍
水屬性攻撃強化+1 10 水屬性攻擊變為1.1倍
水屬性攻撃弱化 -10 水屬性攻擊變為0.75倍
氷屬性攻撃強化+3 20 冰屬性攻擊大幅上升(1.3倍?)。
氷屬性攻撃
【34個】
氷屬性攻撃強化+2 15 冰屬性攻擊變為1.2倍
氷屬性攻撃強化+1 10 冰屬性攻擊變為1.1倍
氷屬性攻撃弱化 -10 冰屬性攻擊變為0.75倍
雷屬性攻撃
【54個】
雷屬性攻撃強化+3 20 雷屬性攻擊大幅上升(1.3倍?)。
雷屬性攻撃強化+2 15 雷屬性攻擊變為1.2倍
雷屬性攻撃強化+1 10 雷屬性攻擊變為1.1倍
雷屬性攻撃弱化 -10 雷屬性攻擊變為0.75倍
龍屬性攻撃
【32個】
龍屬性攻撃強化+3 20 龍屬性攻擊大幅上升。
龍屬性攻撃強化+2 15 龍屬性攻擊變為1.2倍
龍屬性攻撃強化+1 10 龍屬性攻擊變為1.1倍
龍屬性攻撃弱化 -10 龍屬性攻擊變為0.75倍
屬性攻撃
【34個】
屬性攻撃強化 10 火、水、雷、冰、龍的屬性値變為1.2倍。
屬性攻撃弱化 -10 火、水、雷、冰、龍的屬性値變為0.9倍
特殊攻撃
【102個】
狀態異常攻撃+2 15 毒、麻痺、睡眠、捕獲麻酔的屬性値變為1.225倍
狀態異常攻撃+1 10 毒、麻痺、睡眠、捕獲麻酔的屬性値變為1.125倍
狀態異常攻撃弱化 -10 毒、麻痺、睡眠、捕獲麻酔的屬性値變為0.9倍
防禦
【133個】
防禦力UP【超】 25 防禦力大幅上升
防禦力UP【大】 20 防禦力1.07倍+25
防禦力UP【中】 15 防禦力1.03倍+20
防禦力UP【小】 10 防禦力+15
防禦力DOWN【小】 -10 防禦力-10。但不會低於1
防禦力DOWN【中】 -15 防禦力0.95倍-10。但不會低於1
防禦力DOWN【大】 -20 防禦力0.9倍-10。但不會低於1
頑強
【14個】
鉄壁 10 防禦力上升、不會進入防禦力DOWN的異常狀態
自動防禦 オートガード 10 可防禦的武器在拔刀狀態下且無其他動作時,來自正面的攻擊將會被自動格擋。
不動
【12個】
金剛體 10 受到攻擊時硬直減輕(待確認:使風壓小、咆哮小、部分怪物的咆哮大無效化。硬直減輕具體是指:一瞬的硬直變為無硬直、屁股著地變為一瞬的硬直、被打飛的受身變為一瞬的硬直、無法受身的攻擊變為受身可能、被吹飛至高空的情況變為普通打飛)
加護
【76個】
精霊の加護 10 25%的概率減少30%的傷害
悪霊の加護 -10 25%的概率多承受30%的傷害
ガード性能
【52個】
ガード性能+2 15 抑制防禦成功時的後退效果,防禦時受到的傷害減輕20%
ガード性能+1 10 抑制防禦成功時的後退效果,防禦時受到的傷害減輕10%
ガード性能-1 -10 防禦成功時更易出現後退效果,防禦時受到的傷害增加10%
ガード強化
【30個】
ガード強化 10 使不能防禦的攻擊變為防禦可能
迴避性能
【93個】
迴避性能+3 20 翻滾和跳步的無敵時間大幅延長。
迴避性能+2 15 翻滾和跳步的無敵時間從0.2秒延長至0.4秒
迴避性能+1 10 翻滾和跳步的無敵時間從0.2秒延長至0.33秒
迴避性能DOWN -10 翻滾和跳步的無敵時間減半
迴避距離
【46個】
迴避距離UP 10 翻滾和跳步的移動距離變為原來的1.5倍
飛距離 飛距離強化 10 可面向大型怪物進行飛撲。並且飛撲距離加長。
迴避術
【4個】
軽業師 10 迴避的輔助強化系技能(迴避性能+體術+飛距離,待確認)
潔癖
【4個】
舞踏家 10 迴避的移動距離增加。並且滿血時攻擊力增加。(相當於迴避距離+フルチャージ)
本気
【62個】
力の解放+2 15 累計所受傷害每超過180、或是被大型怪物發現的狀態下累計每經過5分鐘發動技能。1分30秒內,會心率上升50%,耐力消耗變為1/4。
力の解放+1 10 累計所受傷害每超過180、或是被大型怪物發現的狀態下累計每經過5分鐘發動技能。1分30秒內,會心率上升30%,耐力消耗變為1/2。
闘魂
【62個】
挑戦者+2 15 大型怪物憤怒時能力上升。3秒後攻擊力上升25,會心率上升20%。
挑戦者+1 10 大型怪物憤怒時能力上升。3秒後攻擊力上升10,會心率上升10%。
無傷
【19個】
フルチャージ 10 滿血時攻擊力上升

【19個】
逆鱗 10 體力在40%以下時,攻擊力變為1.3倍,防禦力上升45。僅有一次機會,當體力超過64以上的情況下受到致命一擊時不會貓車。(根性+火事場力)
底力
【85個】
火事場力+2 15 體力在40%以下時,防禦力上升30~45,攻擊力變為1.3倍。
火事場力+1 10 體力在40%以下時,防禦力上升30~45。
心配性 -10 體力在40%以下時,防禦力減少21~30,攻擊力變為0.7倍。
根性
【15個】
根性 10 受到致命一擊時1血生存(MH4里具體發動條件待確認)
逆境
【2個】
不屈 10 貓車後攻擊力上升,一貓後攻擊力變為1.1倍。二貓後攻擊力變為1.2倍。
乗り
【15個】
乗り名人 10 騎乘槽變得容易積蓄。
乗り下手 -10 騎乘槽變得難以積蓄。

技能分類索引:
攻擊・防禦・迴避|體力・耐力・回覆
|耐性・無效化|遠程專用| 
報酬・採集・調合|貓咪・其他技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