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之野望14:創造 高手進階心得攻略 新手必看!

信長之野望14:創造 高手進階心得攻略 新手必看!
信長之野望14:創造 高手進階心得攻略 新手必看!

先給大家看一下俺魔王大叔的實力。

可能大家很多人會覺得怎麼那麼多的兵,這裡要跟大家說的是,信長14是「普請」比「開發」要重要。所謂「普請」其實就是工程,比如道路的修整,城市擴建等等。如果只開發城市不做修整,那麼城市很難發展。只有當週圍的。

 

道路達到5級,特別是圍繞城市的道路達到5級之後,國民才會聚集,城市才能擴建,你才會有兵,有錢,有糧草。

所以請大家務必要把開路重視起來。其次,關於內政比較重要的一點,就是這一代要比以往注重糧草的發展。很多時候特別是前期,錢都是賣糧草換來的。魔王大叔前期基本沒有什麼金山銀山之類,諸如清州、稻葉山之流的也基本都是適合生產糧草的基地。

然後是關於政策,14的政策都是有一利有一弊的,這裡推薦大家選擇影響比較小的幾個政策,一個是「傳馬制」,一個是「領所安堵」。等到有錢之後,可以每月實行「鐵炮隊強化」和「騎馬隊強化」。

再下來,關於外交,遠交近攻還是比較重要的,大家總不想一開頭便四面受敵捉襟見肘吧~外交的話同盟最大也只能24個月,即2年,但是,有一種情況下的同盟是可以保持超過2年的,那就是結婚。

派個智力高些的人對想要外交的勢力實行「工作」,等信賴漲到100的時候就可以實行「結婚」。可以選擇自己的姬嫁過去也可以娶對方的姬。保持結婚關係的勢力除非我方破棄或姬死亡,否則兩勢力怎一直處於同盟狀態。

最後要說一點合戰方面的心得。個人認為14最強的軍團可說是帶有鐵炮技能以及一些限制行動技能的軍團。

比如佐佐成政的「追討」(限制對方後退),魔王的「三段擊」瀧川的「狙擊」(增加鐵炮的範圍和射程),經常可以等對方快要進入己方射程的時候,一個齊射外加「追討」,對方基本很容易陷入混亂。當然,竹中的「詭詐百出」(大幅降低對方防禦)也是很好用的。

(3DM-sagaranoki) 
信長之野望14:創造 功略主目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