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之野望14:創造 內政和戰鬥戰術攻略分享

信長之野望14:創造 內政和戰鬥戰術攻略分享
信長之野望14:創造 內政和戰鬥戰術攻略分享

這遊戲出來2天了,摸索階段的時候嘗試了很多內政配置和戰術,目前打通關了2次,一次家督一次群雄。95年開始打暗榮遊戲,多少還算有點經驗,本作幾點心得和壇友們分享一下。

1、內政:內政究竟該幹些什麼?錢糧從哪來?這恐怕是大家最為在意的一點內容。其實很簡單,錢糧從支城來。

誠然,很多人注意到了主城各種華麗的高檔建築,什麼黃金茶室、三什麼齋,織造局等等,這些建築的確都能在中前期大幅度你的內政效率,但當你打下了十個左右的本城,內政已經變為每回合收入錢糧5w以後的時候,發展就會受到很大的限制——

因為你沒有高質量的戰鬥部隊,內政做的再好也是徒勞(要不然怎麼總說北條這種農民模範也不會有太大的出息呢?呵呵)。

2、戰鬥部隊:戰鬥部隊是什麼?大家可能看到了,本城有幾千甚至數萬的戰鬥部隊,發展完善的支城,也有數千部隊。表面上看,這似乎足夠了,可以與敵人大干一場,而實際上,所有這些,都是紙糊的。

統一天下需要的是龐大而精良的部隊,而如果把支城部隊也加入到中後期戰鬥主力中去,無疑和一群烏合之眾沒什麼區別,這也是ai在中後期,哪怕勢力很強大,終會敗給玩家的原因。

信長14有個本據地管轄範圍,超過本據地的城池都會變為託管狀態,我們要做的就是,首先,挑一個條件允許情況下,能夠輻射最多「本城」的本城,作為根據地(比如二條,安土或猴子的破爛大阪);其次,在輻射半徑內所有本城裡,多修兵舍社區,多修八幡宮,多修狩獵場。

這樣做的好處是:
可以最大限度的擴充你的主力部隊規模(最多達到3w多),並且從內政層面將其攻城/野戰能力最大化。本遊戲有個很好的系統,就是己方國境內不消耗攜帶兵糧的「時間」,你從二條城走到山吹城,只要一路不出國境,到了地方你還是120天滿糧。

集結上二條城周圍十幾個本城的兵力,加上你的牛逼武將們,就構成了指哪打那的戰鬥部隊群。這些戰鬥部隊攻擊力極強,並且由於規模太大,損耗相對很低,足夠你東征西走統一天下。

以上兩點小心得,主要是看到論壇很多朋友可能玩慣了戰術和微操,對於此代著重戰略的設計感到不是很滿意,也不太適應。事實上,我個人一直認為,信長11(天下創世)是將戰略和戰術結合的最好的一代,而三國志9,是戰略做的最好的一代。

這次的信長14,他們努力的回歸了信長11的模式,可惜在戰術方面做得差強人意,惹來一片不滿。

信長系列活了這麼多年,每一代確實都有進步(而且不是三國12那種坑爹模式的),不熟悉戰略構思的朋友,可以試著多看看武將搭配,看看戰法和特性的搭配,構思一下行軍路徑,結合結合外交給自己創造有利開局條件,相信你們會看到很多的不同。

(From 3DM-東夜)
信長之野望14:創造 功略主目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