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4 連線方法教學(含3ds使用代理方法)

作者Estellize
來源巴士怪物獵人4中文網

 魔物獵人4 連線教學(含3ds使用代理方法)
一、附近區域連線(面聯)
這次mh4面聯既不需要像P3、P2G那樣在集會所進進出出,也不需要像3g那樣找個專門的npc才能做入口,實際上3g時代下屏幕快捷操作聯機的功能繼承到這次《怪物獵人4》內,完美的便利性,已經成為了它最大的亮點。以下就是面聯的基礎步驟:

1、首先確保至少完成了入團教學任務(武器教學任務除外),可以任意進出集會所。
   
2、點下屏幕的「ワールドマップ」→「ひとりで遊ぶ/みんなで遊ぶ」按鈕,並且選擇「近くの人と遊ぶ(ローカル通信)」
ケヨホ?チヤネヒ4チェサ?スフウフ ケヨホ?チヤネヒ4チェサ?スフウフ
△進入聯網主界面
   
3、作為主機的一方選擇創建集會所「集會所を作る」,子機的玩家選擇「集會所を探す」。由於是面聯,所以詳細設定可以不需要太複雜,只要 雙方玩家口頭打好招呼是什麼房間名,即可開始聯機。如果是想防止不認識的人強行進入的話,主機可以在「パスワード」一欄內設置密碼。
  
注意事項:集會所設定界面內設置各項目內容的時候,不是按A確認選擇,而是要用觸摸屏或者方向鍵,按A是直接按照當前條件開始創建房間。
   
二、網聯
   
網聯mh4分兩大類,一類是和親朋好友連,一類是和不認識的人連。和野隊聯機的時候建議事前設置一下定型文,保持基本進出和開場結束禮貌,本文主要探討聯機的系統設置和網絡問題解決辦法。
  
1、同樣首先需要確保至少完成了入團教學任務(武器教學任務除外),可以任意進出集會所。
  
2、點下屏幕的「ワールドマップ」→「ひとりで遊ぶ/みんなで遊ぶ」按鈕,選擇「遠くの人と遊ぶ(インターネット通信)」。
  
3、在這項菜單中,主機創立房間與本地聯機的設置方法相同,這裡主要說說創建房間時詳細內容的解釋
ケヨホ?チヤネヒ4チェサ?スフウフ ケヨホ?チヤネヒ4チェサ?スフウフ
△創建房間和搜索房間的界面

(1)募集ハンター:設置希望一起玩的人的屬性,包括「新人、下位、上位」等
  
(2)ターゲット:設置該房間內的遊戲目標,比如固定重複狩獵某個怪物,大家一起清集會所關鍵任務、沖HR、集中收集素材、純打錢等等;
  
(3)募集文:和設置遊戲目標一樣的作用,設置房間內你的主要遊戲目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只想和好友聯機,可以選上「仲間と遊んでます」,避免外人打擾
  
(4)パスワード:除了上面選擇只和好友遊戲的募集文以外,也可以使用密碼來防止外人進入。
  
(5)サイン通知:選擇「する」,會讓你的房間對外顯示的時候,有亮點閃爍,標明你在募集獵人和你一起玩。
ケヨホ?チヤネヒ4チェサ?スフウフ
△有黃點閃爍的就是表示正在募集獵人的房間
   
作為子機搜索房間的時候,符合設置的條件包括「募集獵人」和「目標」兩項,當前兩個條件符合的前提下,會只顯示符合當前條件設定的房間。
  
4、在互相加了好友代碼(FC)並且處於聯網狀態的前提下,フレンドリスト一欄內在線並且創建了房間的名單可以無需搜索、不需要密碼直接加入好友的房間內。
ケヨホ?チヤネヒ4チェサ?スフウフ
△好友列表

當然了,在遊戲聯機前,主機的基礎設置是不可少的,需要各位留意一下。 

三、如何讓3ds使用代理上網
   
目前在遊戲中,出現了很多朋友在聯機的過程出現了各種錯誤,比較嚴重的還是在尋找好友房間的時候出現進不去的現象,包括「無法找到對方房 間」的信息,或者是出現錯誤代碼等。由於在國內聯機的電信網通隔閡結界以及對國外玩家的結界還是比較嚴重,因此推薦各位儘量使用代理進行遊戲。
  
付費代理和免費代理的選擇這裡不做推廣,這裡主要教大家如何在3ds上也能用代理進行遊戲的方法:
  
使用環境條件:路由器(或者AP發射點、帶模擬軟AP功能的無線網卡,使用網卡的玩家不需要ccproxy工具)、電腦(用代理玩的話需要長期開著)
  
電腦端:
  
1、首先需要一個簡易的內網proxy服務器建立工具,這裡使用的是CCProxy 7.2共享版(目前最新版本7.3)。共享版只支持代理3個客戶端,不過我們只需要玩3ds,所以不用破解或者其他版本都可以安心使用了。玩家可以在 http://www.ccproxy.com/ 處下載。
  
2、使用家庭路由器的玩家,先在本地電腦處打開網絡連接界面,右鍵點擊本地連接(無線網的點擊無線網連接)→屬性→雙擊TCP/IP V4,如圖為本機指定一個IP地址(圖示例192.168.1.166,注意根據路由器設定不同,第三個數字可能是其他數字,第四個數字可以為1~255 之間任意一個數字,但不能和別的主機重複使用一個地址),子網掩碼255.255.255.0.網關為路由器的地址(默認為192.168.1.1,也有 部分路由器默認為192.168.0.1),DNS使用goolge的8.8.8.8。
ケヨホ?チヤネヒ4チェサ?スフウフ ケヨホ?チヤネヒ4チェサ?スフウフ
△指定pc端的ip地址

3、使用無線網卡做模擬軟AP讓3ds上網的玩家在保證網段不衝突的前提下按第二步方法固定本機ip地址後確保3ds能夠繼續上網。完成第4步後,使用無線網卡模擬軟ap的玩家就可以使用了,
  
4、連接你的代理。
  
5、運行ccproxy,點擊設置,去掉下邊「自動檢測」的鉤,從下拉菜單列表中選擇第二步中設置的本機主機ip地址(圖示例192.168.1.166)並且把右邊的鉤勾上,固定ccproxy的主機地址,並確定退出。
ケヨホ?チヤネヒ4チェサ?スフウフ

6、點擊賬號,將「允許範圍」勾選為允許部分,點擊「新建」按鈕,用戶名組名可以隨便填(如3ds),只勾選ip地址一欄,並且填入一個與 你的pc網段相同的內網地址(這裡範例為192.168.1.222),並且保存確定。回到主界面點擊啟動,電腦端的準備就結束了。
ケヨホ?チヤネヒ4チェサ?スフウフ

3DS端
  
7、回到3DS端,打開系統設定,進入網絡設定。
  
(1)之前已經設置好網絡連接並且3ds可以正常上網的玩家,需要在「IPアドレス」一欄內取消自動獲取ip地址,並且填入第6步中在ccproxy中指定的地址。子網掩碼、網關和dns等均可和第2步一致。
  
(2)沒有設置網絡的玩家按如下步驟進行設置,點擊「インターネット接続設定」→「接続先の登錄」→「自分で設定する」,並搜索自己使用的無線發射點進行連接測試。測試完畢後按照(1)中的描述,填寫好IP地址和其他信息。
ケヨホ?チヤネヒ4チェサ?スフウフ ケヨホ?チヤネヒ4チェサ?スフウフ
ケヨホ?チヤネヒ4チェサ?スフウフ ケヨホ?チヤネヒ4チェサ?スフウフ

(3)完成以上兩步的玩家繼續修改當前連接信息,點擊「proxyの設定」,將這一項改為「する」並且進入詳細設定,在第一欄內填入第2步 中,你的pc的ip地址,第二欄填入808(ccproxy的默認通信端口,也可以自行在ccproxy內更改)。完成後點擊OK並保存測試。
ケヨホ?チヤネヒ4チェサ?スフウフ ケヨホ?チヤネヒ4チェサ?スフウフ

8、測試結束後,在ccproxy端點擊監控,如果能夠發現有3ds數據量在進行交換,那麼恭喜你,3ds代理上網已經成功了。
ケヨホ?チヤネヒ4チェサ?スフウフ

當然了,這是自己使用代理並且用自己的pc端搭建proxy的一個方法,如果你手上有一個穩定的代理服務器地址,可以直接跳到7-(3)這一步的proxy一欄中,填入你的代理服務器地址,直接就能使用你的代理服務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