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評測】《致命冒險》 詳細評測:探索第一人稱神秘海域 (Deadfall Adventures)

【遊戲評測】《致命冒險》 詳細評測:第一人稱神秘海域 (Deadfall Adventures)

遊戲發生在1938年,詹姆斯·李·科爾特曼(James Lee Quatermain)是一個具有眾多天分的男人,然而花錢大手大腳也是他眾多品質之一。他還是護送他的前大學同學,美國特工珍妮佛·古德溫(Jennifer Goodwin)前往一座埃及古廟群去取回一個古老的藝術品:亞特蘭蒂斯之心。他對這趟旅行並沒有特別用心,也不相信這件久具盛名的藝術品會有多麼高的價值,就連納粹的秘密部門Ahnenerbe也在尋找亞特蘭蒂斯之心這件事,科爾特曼也不在乎。
(來源3DM-Adrian)

不過生活總會改變人們的看法。科爾特曼立刻就發現自己陷入了一場橫跨全球的追殺當中,從埃及沙漠追到北極的萬里冰川,更一直到危地馬拉的雨林裡。
在這個被人們遺忘的寺廟群裡,幾隊人馬激烈的追逐喚醒了科爾特曼的冒險本質。當他和古德溫特工領先於納粹和俄羅斯人的隊伍率先向亞特蘭蒂斯之心進發的時候,在這些古廟深處,古老的守護者們被從他們永恆沉睡中喚醒。
科爾特曼突然發覺原來他曾祖父的故事並不像他之前相信的那麼瘋狂,他祖父曾說過事物會得到永生,雖然有時候他們會沉睡或被遺忘。
總結:Nordic Games和The Farm 51公司共同公佈了最新遊戲《致命冒險》,這是一個驚險刺激又讓人身臨其境的動作冒險遊戲,同時遊戲還無縫銜接了第一人稱射擊和解謎探索體驗, Nordic Games有史以來最具野心的這款遊戲將帶領玩家跨越整個地球。
遊戲使用虛幻3引擎打造,靈感來源於頑皮狗的《神秘海域》系列,遊戲整體畫面不俗要以優秀的質量成為這代遊戲中最棒的遊戲之一。玩家要在遊戲中對抗自然的和非自然的敵人,惡魔般的謎題,致命的陷阱,種種這些設定都會讓遊戲成為最棒的冒險之旅

優點:
1.畫面效果對得起遊戲體積,還算上乘
2.謎題設置不錯
3.難得的歐美遊戲中的妹子不論是外貌形像還是身材氣質都比較符合東方人的審美觀
缺點:
1.操作彆扭,射擊手感很差
2.有3D眩暈綜合症的玩家切勿嘗試
3.個人認為換成TPS類型更容易接受一些
總分:6.9分
推薦人群:解謎遊戲愛好者
推薦入正指數:★★☆
注:滿分五星
遊戲名稱:致命冒險
英文名稱:Deadfall Adventures 
遊戲類型:第一人稱射擊類(FPS)遊戲
遊戲製作:The Farm 51 
遊戲發行:Nordic Games 
遊戲平台:Xbox360/PC 
發售時間:2013年11月15日
官方網站:http://www.deadfall-game.com/
《致命冒險》這款遊戲的實際畫面還算不錯,人物建模比較精細,人物的面部表情刻畫的有模有樣,但是衣物材質則亂糟糟的一團,好像是一件幾百年沒洗換過的皺巴巴的衣服穿在身上。
遊戲光影效果很不錯,特別是在室外環境下,具有比較細膩的靜態和動態光照效果,投影在地面上也能形成比較真實可信的動態陰影。擁有較高質量和性能的預先計算出的陰影遮罩,從而可以將靜態光源的交互現象離線處理,同時保留了比較完整的動態高光和反射效果。




二.遊戲畫面——7.5分
虛幻3引擎陪同玩家一路走來,以其親民的低配置要求,神一般的優化和不輸高富帥引擎的畫面效果為玩家們帶來了太多的驚喜和感動,在此我們對偉大的虛幻3引擎表示深深的感謝。
但是呢,在歷經眾多精細到照片級別的遊戲畫面和各路諸如寒霜2、CE3等怪獸級遊戲引擎的視覺洗禮後,在回顧看看虛幻3引擎打造的畫面,假如不經過美工後期的高精度貼圖渲染,畫面真的有些落伍了。
畢竟不是所有遊戲都能像《生化奇兵:無限》那樣以神一般的美工優化給玩家帶來強烈的視覺衝擊。
不過在地下和大部分室內環境中,則是黑漆漆的一團,看著比較難受(個人已經告別3D眩暈症很多年,而在這個遊戲地下部分黑乎乎的轉圈解密中,頭暈腦脹)。
遊戲中物體建模做的還算精細,需要解謎的近景物體和玩家手中槍械部分都算精緻,不過遠景部分則用大量地粗糙貼圖來處理,場景重複率略高,紋理粗糙,細節糟糕。


總結:總體而言,對於目前動輒十幾二十多G的3A遊戲,《致命冒險》的整體畫面效果還算對得起這個不到7G的遊戲體積。
三.遊戲音樂/音效——7分
遊戲BGM沒有太大亮點,留不下太深刻的印象。槍聲方面由於遊戲故事發生的背景設置在二戰時期,因此遊戲中的槍械基本都屬於二戰時期的槍械配置。
包括清脆的王八殼子,噠噠噠噠的美製湯普森衝鋒槍,轟轟轟的鐵拳火箭發射器,玩慣了現在戰爭題材以及形形色色現代槍械的射擊遊戲之後,再重新感受下二戰時期的經典武器射擊音效還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總結:槍械音效不錯!

四.遊戲操作——6分
X:填裝
Y:切換武器
B:近戰
A:跳躍/互動
RB:手雷
RT:開槍
LB:手電筒
LT:精確瞄準
LS:跑動
RS:蹲下
十字鍵:道具
《致命冒險》雖然是一款FPS遊戲,但遊戲中實際的戰鬥時間不太多,實際上這應該算是一款第一人稱冒險解密遊戲。因此遊戲中的戰鬥部分手感較差,槍械模型和射擊音效都算上乘但是射擊手感則是嚴重硬傷。射中敵人和怪物的力反饋基本等同於打空氣,幸好遊戲的射擊部分不佔太大比重,否則還真是無法忍受。


總結:手柄遊戲時都沒有自動瞄準
五.遊戲風格和系統——8分
遊戲的解謎佔了相當大的一部分,而且在進入遊戲之前可以選擇不但可以選擇遊戲難度還能選擇遊戲中的解謎難度,自認為智商過人的小花上手時毫無猶豫的選擇了最高( di)解謎難度進行遊戲​​。
遊戲中大部分謎題設置還算精巧,大概動腦思索一下或者自己觀察周圍環境進行解謎操作就能比較順利的通過。
而且遊戲中的謎題大部分不會讓玩家繞圈跑地圖,只需針對當前謎題,解開後就能順利進入下一場景。不過即使如此,還是會出現3D眩暈症的現象。



遊戲中左手道具應用比較頻繁,諸如手電筒聚光燃燒木乃伊,藏寶人筆記提示任務要點和解謎要點等等,玩家可以左手持道具右手持王八盒子前進,不用頻繁切換道具和槍械,這點做的不錯。





既然是冒險解謎遊戲,那麼收集寶物則是遊戲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遊戲將收集寶物和解鎖技能融合在一起,大幅加強了收集部分的重要性,使得遊戲的收集部分不再像其他遊戲中那樣僅僅作為延長游戲時間的雞肋設置。
遊戲中的寶物也不算難找,但是每一件寶物在​​獲得之前都要經過一個解謎,有的還會出現強制性戰鬥,總之寶物可不是那麼輕鬆可以得到的。


總結:解密、探險方面關卡非常多,帶來許多樂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