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評測】《極速快感:生存競速(Need for Speed Rivals)》詳細評測




《極速快感18 宿敵》由EA新成立的Ghost Games工作室聯合《極速快感  14》、《極速快感  17》的開發工作室Criterion Games所打造,並採用了先進的寒霜3遊戲引擎,和全新的AllDrive系統,力圖給玩家創建一個開放的、更具競爭性的賽車世界。


    (來源3DM-Adrian)



中文名:極速快感 《極速快感18 宿敵》
          外文名:Need for Speed: Rivals 
          遊戲類別:RAC 
          遊戲平台:PC/PS3/PS4/XBOX360/XBOX One 
          開發商:Ghost Studio/Criterion Games 
          發行商:美國藝電公司(EA)
          發行時間:2013.11.19(主流主機平台)
          遊戲引擎:寒霜3引擎(Frostbite 3)

遊戲配置:

最低配置:

系統Windows XP(SP3),Windows Vista(SP2),Windows 7,Windows 8 
顯卡AMD Radeon 3870,NVIDIA GeForce 8800 GT,Intel HD 4000集成
顯存512MB 
CPU Intel 2.4 GHz酷睿2雙核,AMD 2.6 GHz Athlon X2 
內存4GB 
硬盤至少30 GB空間
DirectX DirectX 10.1

推薦配置:

系統Windows XP(SP2)64位,Windows Vista(SP2)64位,Windows 7 64位, Windows 8 64位
顯卡AMD Radeon 7870或更高,NVIDIA GeForce GTX660或更高
顯存3GB 
CPU Intel四核CPU,AMD六核CPU 
內存8GB 
硬盤至少30 GB空間
DirectX DirectX 11


測試平台:

CPU英特爾I5  
內存16GB 
不知道什麼顯卡(編者按:後經證實為A卡5850)
OS WIN7 
DirectX 11


在這一代中,玩家將再度允許扮演警察這一角色,同時一成不變的是你。


官方截圖(20張)也可以選擇競速者與在街道上警察展開角逐,而無論是警察一方還是競速者一方,遊戲都將提供給玩家獨特的挑戰目標,同時還加入賽車改裝,可自定義輪胎,貼紙,引擎等,另外,Ghost還宣布新作中將再度出現法拉利跑車,這次是11年以來極品飛車遊戲中再度出現法拉利跑車,你想重溫法拉利在極品飛車1到6裡那惹火一般的激情嗎?就期待18的到來吧。


而除了開放性世界以及重現的法拉利超跑以外,據Ghost Games的遊戲監製Marcus Nilsson稱這款遊戲還將提供多人遊戲,單人遊戲以及合作模式間的無縫轉換,通過全新的AllDrive(駕駛指南)模式打破單人遊戲與多人遊戲間的隔閡,回想起之前同樣採用寒霜3引擎的《戰地4》也曾公佈類似的設定。


EA公司也是有對街道賽車還原的想法,但依然以研發成本高為理由,最終還是變為傳統的郊外速度型NFS了,但是在畫面上EA還是沒有讓玩家失望,各式紋理也是有了明顯的改進,而且天氣、醬油車(EA對醬油車的細節很偷懶)、路旁柵欄等物品的紋理也是越來越細緻了,當然也是歸功於EA公司對寒霜3引擎的升級。這樣玩家也能以悠閒地心情停下自己的夢幻跑車,來觀賞風景了。


當然EA公司也一定不會讓Origin線上系統潰退於行的,玩家可以用官方賬號及正版遊戲客戶端登陸平台,與線上玩家進行比拼、切磋。


作為遊戲玩家的“年夜飯”,《極速快感 》系列從來就沒有落下過。根據EA的屌性,只要槍車球遊戲還是主流一天,《極速快感 》的研發就不會終止。當《極速快感 17》的熱度還沒過去的時候,《極速快感 18》又粉墨登場。EA總是不遺餘力地掏空玩家的口袋。


極速快感 18》採用了寒霜3遊戲引擎,該引擎很好很強大。一方面體現在精美逼真的畫面效果上面,另一方面也體現在其超高的配置要求上面。


在製作之初,厚顏無恥的EA傳說是要讓《  極速快感 18》的賽道都弄到城市裡面。結果又是因為“經費問題”,(為什麼要說“又”呢?)《  極速快感 18》又再次把賽道搬到了郊外。


龐大的賽道有兩百五十六平方公里那麼大,總賽程超過了一千公里。這個距離相當於地球半徑的六分之一。

在相對龐大的世界裡,號稱沙盤遊戲的《極速快感 18》自由度卻十分有限。雖然某些物件是可以破壞的,但是限制賽道的欄杆卻堅強得像金剛狼的褲子。


在畫面的表現上面,不管是遠景還是細節,都比前作有著一定的進步。遠景不再是一張貼圖,而是實實在在的模型,於是在這方面,也無疑加大了顯卡君的壓力。顯卡君表示亞歷山大,並且有時候會出現畫面飄紅的情況。


其實兔子對《極速快感 18》裡面車輛的質量都表示十分大的懷疑,這是在月球上面飆車的情況?車子看起來像紙糊的一樣,一翻車動不動是2880度後空翻。拍公路片都不帶這麼誇張的。


在細節方面雖說不盡如人意,但是也讓玩家看到了EA的誠意。雖說也比較有限。寒霜3引擎在天氣效果的表現方面果然超群,至少在目前看來是這樣。

在霧靄裡的開車,玻璃上的薄霧會凝結成水珠,十分搶眼。而在乾燥的天氣裡面開車,路面情況不太好的時候,揚起的灰塵可以弄得車身臟兮兮的。

路過森裡的時候,呼啦一下過去,那是泥巴和樹葉齊飛。撞車的時候火花四濺……呃,不過有時候會漏冰。(顯卡君,顯卡君你醒醒啊!)


打醬油的車輛也在細節方面優化了一下,咳,僅僅是一下而已。


極速快感 18》的音效十分出色。在音樂方面,有35首音樂組成。各種風格都拿捏得當,即使是光這35首曲子,都可以刻一張遊戲音樂殿堂級的原聲大碟。滿滿的都是《極速快感 》風,沒什麼說的,就是一個好字。


遊戲的音效很逼真,有十足的速度感,引擎的聲音非常棒,合著音樂一聽。我整個人都《速度與激情》了。


遊戲系統:8

雖說遊戲上手容易,操作手感強於《極速快感 16》與《極速快感 17》。但是對於兔子這種——過彎基本靠撞,轉向基本靠晃的——菜鳥來說,《極速快感 8》的關卡實在是太難了!


首先有61個等級等著玩家解鎖,這無疑是一項龐大的工程。遊戲分為兩個陣營,一方面是聯盟,另一方面是部落……好吧我自重。

遊戲的劇情就是貓抓老鼠,傑瑞戲湯姆。話說一個競速遊戲的劇情要這個乾嘛?直接走著不就得了?警察蜀黍和飛車黨都有自己的劇情,各種道具丟啊丟啊,射啊射啊,車子撞啊撞啊,賺錢了就去改裝車輛……

我好像想起來了什麼奇怪的東西?這遊戲模式不就是一個畫面好,可以單機的跑跑卡丁車嗎?


大量的車輛等著收集,而且,法拉利又回來了!大量的錢要等著刷,不開修改器那就是一首歌裡面唱的那樣“喜刷刷呀麼哈,喜刷刷,喜刷刷呀麼哈,萬吐碎佛!”。

每一輛車都要花費昂貴的費用升級,每一輛車都要購買道具。來吧,少年,刷個痛!


除了任務以外,遊戲也有豐富的即時事件可供玩家處理。對決和追捕系統,豐富了遊戲的內容,也增加了線上對抗的可玩性。當然這也加大了遊戲的不可預測性,在公路上面不再是開開車看看風景,更貼近於現實世界。


如果你覺得遊戲還不夠玩,上面那些只是一般單機遊戲的做法,以期增加遊戲的耐玩度和可玩性。在現在這個單機廠商紛紛網絡化的時代,當然不甘落後。

(雖然前幾次嘗試都以失敗告終)我們的EA大神看玩家和AI玩得不夠了,於是出現了無縫連接的賽車。就是玩家可以隨時加入的賽車,比如說你正開著呢,你朋友來了,就是這麼個意思。

這無疑增加了遊戲的競技性,也增加了遊戲的耐玩性。


值得一吐的是,我還從來沒有見過時速240KM的奧迪A8在公路上面跑。果然這還是個平行世界啊!


還有就是,近道經常坑爹,一不小心就開溝裡去了。


總評:8.6

《  極速快感 18:宿敵》的優勢顯而易見,而劣勢也不容忽視。如果EA還真的想要繼續發行這款遊戲的話(這種可能性非常大),需要改進的地方很多。輪胎就是一張貼圖,完全沒有建模,偷工減料得令人髮指。需要重複地刷錢實在是一個讓人噁心的設定,而手感在目前的賽車類游戲也算不上好。


比起畫面來,其實玩家更需要手感的。不知道EA是打的什麼算盤,《極速快感 18》竟然不支持方向盤。

妥妥的差評啊!玩賽車遊戲就是要,把踏板一踩,方向盤一打,那什麼感覺都出來了。用鍵盤的話,遊戲體驗會下降很多。怎麼EA就是不懂呢?


缺乏新意也是《 極速快感 》系列的一個劣勢,在傳承前作的同時,還要做出突破,這個確實有點難。可不正因為難,才使之有價值嗎?


本作優點:畫面美音效佳
本作缺點:鎖30幀不能暫停不支持方向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