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評測】《Contrast》用心製作的優秀創意作品 IGN詳細評測


Compulsion Games把《 Contrast 》設定在1920年的巴黎的決定太正確了。燈光之城是一個聰明的利用陰影的冒險遊戲的上佳選擇。從一個小女孩的幻想朋友的視角來觀察這個優美,風格迥異的世界讓遊戲充滿了夢幻的效果。《對立》並不是一直可以用它的遊戲理念來創造有趣的謎題,但是遊戲有趣的謎題也給玩家帶來非常優秀的遊戲體驗。

(來源3DM-Adrian)

3D和2D融合的《 Contrast 》講述了一個名叫Didi的小姑娘的父親努力的想要變得成功而贏回女孩母親的充滿感情的故事。他為了成功不擇手段,甚至同暴力的黑幫分子和魔術師打交道。遊戲中大人可能顯得有些搞怪,但是DIdi卻非常的人性化和可靠。在故事最後有一個非常奇怪的劇情變數讓這個童話故事減色不少,但是結尾仍然非常的吸引人。

作為Didi的幻想朋友,你只能看到陰影和聽到真實世界人們的語音,這都成為了一個非常獨特的關卡設計的一部分。可以在3D世界在平台間傳送和在2D中從影子中跳躍的能力讓很多有趣的謎題變為可能。比如,改變燈光源來讓陰影出現在適當的位置,然後藉助陰影到達更高的一個平台,這個理念的潛力非常大。
遊戲閃光點


遊戲有幾處閃光點。比如在Didi爭吵的父母頭上利用陰影跳到更高的平台,或者一些在廢棄公園的有趣場景等。遊戲的操控一般都有些複雜,因為一步的行差踏錯就可能導致你從2D的陰影中掉落。遊戲對於摔落並沒有懲罰,所有遊戲最重要的就是嘗試。但是我感覺很多早期學到的解謎技術從來沒有真正的拓展過。

一個優秀的馬戲團場景中,你在一個Didi父親講述的木偶戲中扮演一個需要不停幫助你無用的拯救者的公主。這個理念非常聰明,幾乎可以完全成為自成一體的遊戲,但是這個場景的時間卻太短暫。

《 Contrast 》的利用陰影的遊戲理念非常有趣,但是卻在中途因為老套的謎題而變得無趣,比如讓玩家推動箱子壓在機關上來開門等。經歷了從旋轉木馬的陰影中來回跳躍的優秀場景以後,推箱子變得太無趣了。而可惜的是,我感覺遊戲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做這種無趣的事情。
舉起箱子也是遊戲最Bug的地方,我經常會在同一個物品互動的時候卡在原地。有一次,我扔錯位置的箱子居然不會重置,我必須要重新開始整個關卡。


《 Contrast 》的畫面從頭至尾都很優秀。在PC和PS4上,石頭路面的材質反射的目光會吸引你的眼球,而景色的光線也經常會非常驚人。大人們的影子的動畫非常優秀,但是會有些僵硬,而他們的模型的比例也很奇怪(他們的手都非常大)。這些都是一些小細節,但是讓人吃驚的是,在PS4版本上會有幀數的驟降,尤其是在戶外環境中。在我遊蕩在大街上的時候尤其明顯。《對立》非常迷人,但是它的畫面還不至於讓這樣一個嶄新的次世代主機出現幀數問題。

結語

《Contrast》是一款優美的,有著一些優秀謎題的用心製作的遊戲。遊戲最優秀的地方就是融合了它心酸的故事和平台遊戲的遊戲機制,而最差的地方就是搬動箱子的解密部分,但是這些遊戲無趣的間歇持續的時間並不是很久。

作者評分:7.5

《Contrast》是一款優美的,有著一些優秀謎題的用心製作的遊戲。

本作優點:

+ 有創意的陰影遊戲機制

+ 充滿感情的故事

+ 優美的設定

本作缺點:

- 經常的Bug

- 搬箱子的謎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