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資訊】超能殺機:兩個靈魂 (BEYOND Two Souls) 遊戲介紹

 
《超能殺機:兩個靈魂》是一款心理動作驚悚遊戲,由獲獎遊戲大作《暴雨殺機(Heavy Rain)》的製作團隊開發,並由好萊塢巨星 Ellen Page(艾倫‧佩姬)(曾演出《全面啟動》、《Juno 少女孕記》)及 Willem Dafoe(威廉‧達佛)(曾演出《殺戮戰場》、《蜘蛛人》)演出。玩家在本作中體驗祖迪‧霍姆斯(Jodie Holmes)橫跨 15 年的人生,而祖迪是一名年輕的女子,因為跟一個隱形的生物存有某種聯繫而擁有超能力。此作的大電影動作配上深刻的情感表達,為玩家帶來一個真正的個人旅 程,這段旅程的去向不能預料,玩家在遊戲的每一個決定都會影響結局。


憑藉《Heavy Rain》聲名大噪的法國Quantic Dream團隊,最近發佈了本年度重頭作《Beyond:Two Souls》,玩法除了貫徹六軸體感特色,更請來荷里活女星Ellen Page飾演異能少女,難怪被形容為近年難得一見的重量級AVG遊戲。


整個遊戲可說是女主角Jodie(Ellen Page飾演)的個人騷,講述她自出生以來便跟神秘靈體「Aiden」連繫一起,透過交錯的時間軸,引領玩家體驗她從八歲到二十三歲這十五年間不平凡的人生經歷。除了劇情吸引,開發團隊亦首次將荷里活CG動畫的演出擷取(Performance Capture)技術應用於遊戲上,最大優點是可以一次過將演員動作、表情與聲音完整收錄下來,統統轉化成數碼資料,再透過立體CG繪圖重新建構,呈現出極為逼真的演出效果。雖說是PS3遊戲,但此作部份圖像其實率先採用PS4遊戲引擎技術,畫面質素超班,完全不似只有720p解像度。


主機平台:PS3
遊戲類型:冒險
發售日期:2013-10-08
遊戲售價:NT 1490
遊戲人數:2人
作品分級:限制級

製作廠商:Quantic Dream
發行廠商:SCEA
代理廠商:SCET
官方網站:http://www.beyondps3.com/


《Beyond : Two Souls》在玩法上同樣極具特色,跟多半是看固定過場畫面的AVG遊戲不同,此作擁有頗高互動性,透過實際操作來引導劇情發展,如以白點提示可作互動的事物,又採用較直接的操控,包括推動右桿控制角色站立、拾取、攻擊、擋格等等,以取代過多的即時反應(QTE)按掣。操控Jodie之餘,按△掣還可切換成靈體Aiden,擺脫一切重力束縛與物體阻隔,自由穿梭於Jodie身邊,用以窺探周遭情況,同時運用超自然力量移動物件,甚至乎對特定人物玩「鬼上身」加以擺佈。

來源參考:巴哈姆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