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 2:全軍破敵 (Total War: Rome 2) 食物人口及城市發展系統講解教學

 羅馬 2:全軍破敵 食物人口及城市發展系統講解教學
《羅馬2:全軍破敵》遊戲系統紛繁複雜,所以這裡先讓我們從基礎瞭解起,下面請看羅馬2全面戰爭食物人口及城市發展系統介紹。


(來源:電玩巴士  作者:天蠍)

一、人口及城市發展
當你選取一個城市或者城鎮時,面板的左上角會有一個綠色的進度條,這個就是所選的城市所屬的省份的剩餘人口進度條(淺綠色代表已經獲得的,深綠色代表本回合將要獲得的)。
進度條左邊的數字是你當前的剩餘人口點數。

將鼠標移動到上面你可以看到更詳細的信息,例如每回合增長值,累計增長值和獲得下一個剩餘人口點數所需要的增長值。
每當進度條漲滿,你就獲得一個點數。這個點數可以在省內任意一個城市使用一次。

隨著你的城市的發展,每獲得一個點數所需的增長值也會增加。當你決定擴張某刻城市時,點擊帶有四個箭頭的白色圖標並選擇想要建造的建築。這個圖標的左下角會告訴你擴張該城市所需要的點數。

如果你選擇了擴張一個城市而沒有在新擴張的地區建造任何建築,貧民窟就會在那裡出現。貧民窟每回合都會降低整個省份的公共秩序,並且需要花費500大洋和一回合才能推平。
推平之後最好立即在那裡建造建築,否則貧民窟還會出現。

有鑑於此,當你確定可以負擔得起新建築的時候再擴張城市,而不要一次性擴張很多地區,以免貧民窟的出現。


二、食物
與前作幕府將軍2不同的是,剩餘食物不再直接影響你的經濟收入,而是刺激全省的人口增長,並且加快部隊補充兵員的速率。

例如,24的剩餘食物可以給你+5的人口增長和20%的增兵速度(經過原作者的試驗,+5的增長值和20%的增兵速度可能是剩餘食物提供獎勵的上限)。
具體的計算方法原作者沒有寫出,期待大神給出!
有些建築會給所屬省份帶來不錯的收入或者增長,但是代價卻是很高的食物消耗。
所以平衡消耗食物的和提供食物的建築很重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