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 2:全軍破敵 (Total War: Rome 2) 各派系兵種攻略 圖文詳細介紹

羅馬 2:全軍破敵 (Total War: Rome 2) 各派系兵種攻略 圖文詳細介紹

 (來源:電玩巴士  作者:天蠍)

羅 馬  
  「力量、榮譽、責任」
罗马2全面战争各派系兵种 图文资料介绍
羅馬地圖
罗马2全面战争各派系兵种 图文资料介绍
LOGO
羅馬共和國是羅馬飛速發展的時期。再把皮洛士和他的希臘戰士們趕出意大利的海岸後,迅速發展的共和國用它的強大軍事機器顯示著他的野心。羅馬是意大利半島的支配性力量,處在歷史的轉折期,為了擴張,他必須試著征服。



  羅馬北鄰伊特魯里亞諸城邦,在更北方是蠻族的土地,東臨希臘城邦,在他的南方和西方,則是迦太基人的土地。
罗马2全面战争各派系兵种 图文资料介绍
羅馬勇士
自從公元前500年左右脫離伊特魯里亞國王的統治以來,羅馬共和國逐漸代表了一種獨一無二的力量。
  兵役對於公民來說是種義務,這是他們能對國家做出的最主要的貢獻之一,這使得共和國的軍國主義在國家的心臟發芽。
  羅馬軍隊的力量主要來源於他們的組織、紀律和嚴格的戰術條令。
  裝備良好並且訓練精良的重步兵構成了軍隊的支柱。年輕的、輕裝的「hastati」(青年軍)構成了軍隊的前鋒,在這其後則是裝備鎖子甲,更富經驗的 「principes」(成年軍),最年長而最富經驗的戰士們裝備有銅質的胸甲,護衛著部隊的後方,他們被稱為「triarii」(後備兵)。
罗马2全面战争各派系兵种 图文资料介绍
遊戲宣傳圖
這些編隊受到被稱為「equites」的騎兵支援
  作為一個可選勢力,羅馬的受益於其傑出金屬製造工藝,加強了軍事方面的發展,並且能夠武裝更多的人來維持社會秩序。
  除此以外,玩家可以選擇羅馬三大家族頭領之一來引領共和國的發展,三大家族分別為:「The Julia」(尤里烏斯家族,凱撒出自此家族), 「The Cornelia」(科涅利烏斯家族,一堆西庇阿、蘇拉、秦那出自此家族), 「Junia」(尤尼烏斯家族,刺殺凱撒的布魯圖斯出自此家族)(其實劃分和一代還是差不多誒。)
  每個家族都會有不同的經濟、軍事、文化加成。
  迦 太 基
  「民主、商業、虔信"
罗马2全面战争各派系兵种 图文资料介绍
迦太基地圖
迦太基共和國跳動的心臟就是迦太基城本身,北非海岸的主要港口和繁榮的貿易中心。自從獨立於腓尼基的母邦開始獨立發展後,迦太基共和國快速的建立了一隻可畏的陸軍和艦隊並成為了一個貿易帝國。
  迦太基人保持了祖先的多神教信仰,迦太基人信仰多神,最主要的神靈是「Ba'al Hammon」(巴爾-哈蒙),人民的統治者,以及「Tanit」迦太基城的守護神。很多人信仰這些神以至於在神廟將自己的孩子獻祭給神靈。
罗马2全面战争各派系兵种 图文资料介绍
傲視群雄
(維基:迦太基神話中,最重要的是巴爾的死與復活,並且與自然界的死和復活循環相配。迦太基認為,當在儀式中重演神話,自然界的力量也能夠重新恢復, 使他們獲得肥沃的土壤、牲口與人丁等,在公元前310年,迦太基人在一次攻城中,為了安撫巴爾-哈蒙,竟把二百多個貴族孩童獻給巴爾-哈蒙)
  迦太基是個原住民有限卻擴張成性的貿易帝國,因此,他們的軍隊主要由僱傭兵組成。
  然而,迦太基人陸軍力量的核心,是由迦太基市民組成的一支被稱為「聖團」的精銳部隊以及由北非森林象組成的強大戰象部隊。
罗马2全面战争各派系兵种 图文资料介绍
勇士之盾
  迦太基熟練的水手操縱著一隻快速而易控的船隊,船隻上有堅固的撞角和投射裝備。
  自從公元前6世紀開始,迦太基人和羅馬人進行著貿易,在皮洛士戰爭中,他們甚至並肩作戰,儘管這只是為了防止希臘人在南意大利和西西里的霸權,這場戰爭的結果可能是更有利於羅馬,迦太基人在西西里取得了立足點,而羅馬人則獲得了意大利半島的支配權。
  現在,這兩大強權的關係開始緊張起來了。
  作為可選勢力,迦太基受益於他的位置和巨大的貿易財富,作為一個民主國家,也享有較高的人民支持度,玩家可以選擇成為迦太基的三個主要力量之一,每個家族都會有不同的軍事、經濟、文化加成。

 馬其頓
  “榮耀、秩序、力量”

馬其頓地圖 LOGO
儘管不顧一切的宣揚她曾經的榮耀,馬其頓的疆界還是退回到了亞歷山大之前的狀態,被伊利里亞人、色雷斯人和希臘城邦包圍,馬其頓帝國能在一個新的亞歷山大的率領下重新崛起嗎?
  馬其頓的統治是這樣的,國王掌握著他的權利並以人民的名義統治著國家。
  這種差別延伸至他的國庫,農業、林業和賦稅推動了馬其頓的國民經濟,作為例外,金銀礦的收入則屬於國王。

北方戰士
馬其頓的軍隊延續著腓力二世和亞歷山大創立的軍事體制,主要側重於步兵和騎兵,英勇的將領領導著他們。
  如今的馬其頓人戰術、技術和攻城術與他們的鼎盛時期並沒有太大差別,他們沿用著亞歷山大改革後的重裝步兵方陣並且依賴著名的同伴騎兵和色薩利騎兵的配合。
  馬其頓人未曾擁有過強大的海軍,長久以來,他們依靠著希臘人的航海技術以及羅德島和雅典等城邦的幫助。
  作為城邦的繼承王國,馬其頓能夠在與其他希臘文明派係作戰時取得優勢,並且享有附庸國不斷增長的經濟收入。富有經驗的戰士令馬其頓人面對蠻族入侵時也毫無懼色。
  在親切而精明的安提戈家族的統治下,馬其頓享有貿易收入和居民快樂的加成,然而,其餘的希臘城邦發現他們很難忘懷馬其頓的霸權傾向,所以對於馬其頓來說,贏得希臘城邦的信任和忠誠將是段難以忘懷的記憶。


  愛西尼
  “鐵,征服、自豪”

愛西尼地圖 LOGO
一個位於英國南部的鐵器時代部族,愛西尼人一直是自傲並且勇猛。他們居住在北海附近的的平原和沼澤,在沃什灣以南。
  他們是熟練的戰鬥家,常常與他們的鄰居克爾特人和阿特雷巴特人戰鬥。
  愛西尼主要在戰爭中使用的步兵。軍隊主要裝備大橢圓形或者長方形的盾牌,使用長矛或者劍。與在大陸的凱爾特部落比較,愛西尼人的區別主要在於皮膚上的的繪畫或紋身,加上在戰斗上更加廣泛地使用投石器投擲。
  雖然愛西尼擁有輕騎兵,但他們和其他英國部落一樣是以自己的高機動性戰車出名。當戰車裡的士兵向敵人投射完標槍後,他們會下馬並且進行類似於荷馬史詩式的近戰。
  遠遠不同於簡單的蠻族人,愛西尼建立起了自己的首都以及大型的宗教中心:愛西尼拉姆—溫塔。儘管愛西尼以農業為主,但是他們的經濟很複雜,甚至鑄造自己的貨幣。

鎧甲戰士
他們的文化,手工藝和財富通過其貴族們佩戴的夢幻般的黃金手鐲和其它的珠寶首飾上體現出來。
  作為一個玩家可選陣營,愛西尼人是勇猛尚武的民族,對於女神安卓斯特(Andraste古人名,地位相當於耶穌譯者註) 的崇拜使得他們上陣殺敵時更加英勇。
  他們對於鐵製品製造的精通使得他們能有效的形成部族的經濟來源,這同樣使得他們突襲和掠奪時收益頗多。
  作為一個武士社會,每次新的宣戰給他們帶來殺戮的快樂
  愛西尼人有潛力主宰鐵器時代的不列顛諸部落,甚至將影響力遠布凱爾特人棲居的高盧和伊比利亞,愛西尼人是否能夠將廣大的凱爾特部落統一在他們的旗幟之下?

阿維爾尼人(高盧)
  “信仰、尊嚴、力量“

阿維爾尼地圖
作為擁有悠久歷史的凱爾特文明的傳人,好戰的阿維爾尼人是中央高盧最強大的部落。
  遠不同於蠻族的劫掠者和襲擊者,阿維爾尼人在日爾戈維亞高原的Nemossos (今天法國的克萊蒙費朗)發展了一種複雜而成熟的文化。
  在國王和部落酋長,而非德魯伊們的的領導下,阿維爾尼產生了嚴格的社會秩序。
  權威和力量既來自於一個人作為戰士和領袖的能力,也與他們的家世相關。
  阿維爾尼人極度依賴他們的步兵,他們擅長利用標槍以及精英貴族長矛兵和Oathsworn (應該是某種宗教戰士,也是某遊戲中的兵種)毀滅性的衝鋒力量。

綠色戰衣
戰爭領袖正是通過作為勇冠三軍的勇士,在衝突中證明自己而獲得他們的地位的。
  在酋長們和國王們日漸增加的權勢下,德魯伊們的地位看似逐漸下降,實際上,他們仍然有著重大的影響力,包括開戰在內的事宜依賴於德魯伊們的決定。
  凱爾特人的宗教混合著萬物有靈論,主神和其他諸神的崇拜,他們的宗教也是團結分裂的高盧諸部落的關鍵因素之一。
  看似一個不可阻擋的勢力,高盧人曾經在公元前390年洗劫了羅馬,並且在公元前279年襲擊了愛琴海沿岸,色雷斯(大約是土耳其的歐洲部分和保加利 亞)、馬其頓和伊利里亞(巴爾幹半島的阿爾巴尼亞地方)也許他們的命運取決於隔海相望的不列顛諸島,又或者應該南下讓日益強大的羅馬人付出代價?所有的凱爾特人是否能團結在一個國王的領導之下呢?
  阿維爾尼人以他們的手工藝出名,通過精緻的工藝品以及他們擅長的,高附加值的黃金加工業而獲益頗豐。
  在戰鬥中,他們的騎兵受益於傳統的高盧馬術,同時在充滿魅力和實力的領袖的領導下,他們成為了令人生畏的武士,在外交中他們以此贏得在蠻族部落中的有利地位。
  蘇維匯人
  “鮮血、高貴、勇氣”

蘇維匯地圖 LOGO
  蘇維匯人​​是一群棲居於高盧東北方的不屈不撓的日耳曼人。
  他們不是一個部落,而是一群擁有相同語言和宗教信仰的日耳曼人組成的部落聯盟,他們時常渡過萊茵河襲擊對岸的高盧人。
  蘇維匯人​​非常依賴他們的步兵以及伏擊戰術,突襲是他們戰鬥的主要形式。蘇維匯戰士輕裝簡從,大多數蘇維匯人使用framea(日耳曼人使用的一種類似標槍的輕型長矛),刀劍在蘇維匯人的裝備中是很少見的。
  蘇維匯人​​通常不披甲,只攜帶一面盾,盾的形狀有圓形、橢圓形、長方形或者六邊形。
  蘇維匯人​​在戰鬥中身披斗篷,腰繫纏腰帶,下穿長褲,有時還會加上一些其他衣物。
  雖然輕裝,但蘇維匯人在戰鬥中英勇非常,令人恐懼。
  面對成群衝鋒的狂暴戰士,即使最強壯的百夫長都會不禁顫抖,當恐怖的,渾身塗黑的夜襲者們從樹林中衝出時,士兵們將恐懼的用冰冷的雙手摀住自己的前胸。
  儘管他們棲息地相對隔離,尤里烏斯-凱撒還是記述了日耳曼部落間稀少的貿易情況,只有當有充足的戰利品和奴隸時他們才會開展貿易。
  為了區別於奴隸,自由人和武士的頭髮在頭頂打成一節,後人稱之為斯維比安結(蠻族入侵的日耳曼人髮型就是這樣),他們的國王,酋長以及勇士的發行類似,不過更細緻。

狼族
在戰鬥中,華麗的裝飾是非常重要的。國王和酋長由選舉產生,儘管來自於有優越世系的家族,英勇事蹟的傳承在團結部落方面還是必不可少。
  在正確的領導下,蘇維匯人有可能能夠團結為一體。不列顛、高盧、伊比利亞在蘇維匯人的人數優勢下也將輕而易舉的被橫掃。
  和其他日耳曼勢力類似,蘇維匯人是叢林戰和劫掠方面的大師。
  幾個小的日耳曼部落組成聯盟之後就享有了面對其他小部落和蠻族時的外交優勢。
  蘇維匯人​​不屑於任何外人,無論是類似他們的蠻族還是文明國度,要征服蘇維匯人都將面臨頑強的抵抗。


帕 提 亞
  「寬容,公正,逐利」

帕提亞

LOGO
  隨著帕尼(Parni)部落的首領,阿薩息斯力量的崛起。
  帕提亞人得以戰勝試圖打破希臘化世界平衡的塞琉古王朝,奪取對於帕薩瓦(Parthava)地區的控制權,帕提亞人在此過程中崛起,逐漸成為了可以與阿契美尼德王朝相提並論的東方帝國,也成為了少數的可以在權勢和財富方面和羅馬匹敵的國家。
  作為部落聯盟,帕提亞以其馬匹,遊牧弓騎兵和重騎兵著稱,帕提亞重騎兵人馬皆披掛獨特的銅或者鐵製鱗甲
  在步兵方面,他們主要依靠波斯伊朗的山民、長矛兵和突襲兵,有時也會招募塞琉古式裝備和訓練僱傭兵。
帕提亞人的文化混合著希臘化文明、波斯文明和本土特色,他們的宗教與哲學混合著波斯和希臘的影響,同時信仰希臘和伊朗的神靈,當然也信仰祆教。
  久而久之,貴族精英階層逐漸發展壯大,佔有了作為國家主要經濟命脈的肥沃土地,隨著絲綢之路貿易的發展,帕提亞人的事務官得以便捷的在古代世界的範圍活動。
  作為東方勢力,帕提亞人從波斯帝國的貿易與文化遺產中獲益頗豐,對異族文化的寬容使得他們能夠更容易的開拓疆土,但對祆教的信仰意味著對奴隸制度的鄙夷,這既不利於經濟生產,也有損於公共秩序的維護。
  在戰爭中,帕提亞人高超的騎射天賦使得他們在開闊地形戰鬥時銳不可當。
  托勒密王朝(埃及)
  「遺產、獨立、力量」

托勒密王朝地圖

LOGO
托勒密王朝的埃及儘管保留了很多埃及傳統,但仍與希臘化文明緊密相關,公元前305年,隨著亞歷山大大帝的去世,他的部將托勒密建立了托勒密王朝,並且逐漸成為了馬其頓人統治和影響下的文化、貿易中心
  作為亞歷山大的部將,托勒密在亞歷山大突然去世之後被任命為埃及地區的行政長官。
  隨著亞歷山大帝國的分崩離析,托勒密遂宣佈獨立,將埃及拖入了與幾大競爭對手之間的繼業者戰爭(公元前322年-公元前275年)
  托勒密選擇接受埃及的傳統宗教和習俗,自任為法老,繼續建設傳統的大型神廟和紀念性建築,不過也同樣積極鼓勵希臘文化的傳播和學習,希臘-埃及人已然 成為上層階級,但和諧並不會永存,由於希臘士兵的駐軍以及退伍老兵的移居,希臘公民的特權引發了與原住民之間持續的血腥衝突。
  儘管依舊籠罩於繼業者名將的光環之下,希臘和埃及軍事傳統的融合,使得托勒密法老擁有了一支先進而平衡的軍隊
  托勒密王朝的軍隊善於運用長矛和長槍,經驗豐富的劍士,卷鐮戰車以及某些充滿異國情調的兵種(比如非洲戰象)的加入使得埃及的軍隊豐富多彩。
  埃及在地中海的位置使得他們同時維持了一支強大的海軍來維護他們的海外殖民地以及貿易。
  托勒密王朝的首都-亞歷山大里亞已然成為了文化和研究的中心,她的統治者們是些對於權力極度渴望的機會主義者。
  新的王朝也許還會進一步擴張他的領土和影響力?是聯合說希臘語的人們,還是向西,挑戰希臘人的威脅迦太基人呢?
  作為繼承者王國,托勒密王朝先進而有原件,他們有經驗豐富的政治家和學者,他們在海上的實力無可爭議,然而,作為一個在異國土地上匆匆建立的王朝,土著的埃及人正準備用一些行動向統治者證明他們的「價值」。

 斯巴達
  「紀律、榮譽、征服」

斯巴達地圖

LOGO

  斯巴達人社會和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是為了戰爭而生的。斯巴達支配著希臘世界並且繼續出產著希臘化世界最優秀的士兵們。
  斯巴達人通過傳統的「Agoge」(一種全體斯巴達男性公民都要接受的教育和訓練)和「Krypteia」(對希洛人的襲擊活動)變得訓練有素而冷酷無情。斯巴達武士和領袖是他們軍事信條和紀律的化身。
  斯巴達城邦由三種人構成,「Spartiates」(斯巴達公民),「Periokoi」(沒有公民權的自由民,商人和貿易者一般屬於此階層),「Helots」(從事農業和勞動的奴隸)。
  拉棲代蒙人的城邦是高效而血腥的戰爭機器。雅典的奴隸支持著雅典公民追求藝術和哲學,與之相對應斯巴達的奴隸和沒有公民權的自由民支撐著斯巴達的武士,讓他們追求完美與榮耀。
  很少有人能夠在與斯巴達人的短兵相接中倖存並且向後代講述他們的傳奇。
罗马2全面战争各派系兵种 图文资料介绍
短兵相接
斯巴達人在希波戰爭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包括在溫泉關的300勇士傳奇。伴隨著斯巴達人在伯羅奔尼撒半島的勝利,斯巴達人的力量如日中天,直到公元前371年,在科林斯戰爭中的留克特拉戰役失敗後才走向衰弱。
  他們最終被迫承認科林斯的權威並參與聯盟。公元前331年,馬其頓王腓力二世發起了對邁加拉城邦的圍攻和屠殺,斯巴達人在當時的作為並不為人所知。
  歷史上,在布匿戰爭中,斯巴達成為了羅馬的盟友,他們是否會沿著這條路走下去?或是征服亞歷山大大帝之前的領土,喚回昔日的榮光?誰知道呢?
  通過舉世無雙的武藝訓練,斯巴達戰士成為了無與倫比的勇士,但由於他們對希洛人的壓迫,斯巴達的奴隸更不滿現狀。
  然而,由於斯巴達人樸素的生活作風,使得他們可以更少的依賴自然資源。
  伊庇魯斯
  「增長,遺產,命令」

地圖
罗马2全面战争各派系兵种 图文资料介绍
logo
坐落於亞德里亞海邊的伊皮魯斯,不比南方的那些大城市,是一個由諸多小村鎮組成的希臘王國。作為一個以農漁業為基礎的社會,伊皮魯斯卻維持了一支以亞歷山大為模板的軍隊,包括騎兵 弓手 輕盾兵 長矛兵和戰象。 他們同時也是用其他希臘世界的僱傭兵
  伊皮魯斯多樣又分散的農業構成了國家經濟的基礎,貿易則主要依靠亞德里亞海邊的幾個漁港。這些港口既是艦隊的根基,又是其播撒榮耀的手段。(就幾個破淺水港吹得還真牛)
  在Molossian Aeacidae朝的統治下,伊皮魯斯的國王們聲稱自己是阿基琉斯和 Deidamea的後代。通過公主 奧林匹亞斯與菲力二世的婚姻,伊皮魯斯與馬其頓變得十分親密並在二者的兒子,亞歷山大大帝的帝國之下繁榮昌盛。
  「繼承者」戰爭中皮洛士在托勒密埃及的軍事援助下重新謀得伊皮魯斯的王位(皮洛士和亞歷山大有血緣關係,本身是伊皮魯斯正宗皇室繼承人,早年因政變被迫出走他鄉)。
  公元前281年,在埃及的又一次支持下,皮洛士因為塔倫特姆這塊希臘殖民地與羅馬陷入衝突。儘管皮洛士是個戰術大師,他的「皮洛士式勝利」卻成為了災難性勝利的代名詞。
罗马2全面战争各派系兵种 图文资料介绍
混戰
伊皮魯斯面臨著幾個選擇: 亞得里亞海多面是羅馬, 東部是馬其頓, 南部是斯巴達,他們會是潛在盟友還是等著被征服的敵人?
  伊皮魯斯盛產偉大的指揮官,他們的將軍和艦長們在戰爭中享受著指揮戰鬥的榮光。做為一個鄉村生活多過城市生活的國家,伊皮魯斯同樣從他各處的小殖民地中獲得了越來越多的利益。
  但是, 他們在過往歷史中的多變,反覆使他們不得不承受與其他希臘國家的外交中的苦果。

雅典
  「知識,智慧,繁榮」

地圖

貓頭鷹
作為民主社會的典範,雅典控制著阿提卡半島的富饒地區,他的艦隊依舊支配著東地中海。作為文化與哲學的中心,高貴的雅典成為了希臘成就和教育領域的先鋒。
  雅典以其建築、藝術和文學出名,很久以來雅典就以他的文化成就出名,在建築方面,雅典有獻給城市守護神雅典娜女神的帕蒂農神廟,在戲劇和文化方面,雅典孕育了阿里斯托芬、索福克勒斯、蘇格拉底、柏拉圖等精英。在許多方面,雅典就是希臘文化的定義。
  在希波戰爭和伯羅奔尼撒戰爭中,雅典頑強的為獨立而戰,引領著時代的力量,但是在公元前338年的喀羅尼亞會戰後,雅典成為了腓力二世的馬其頓王國的組成部分,亞歷山大大帝死亡之後,雅典成為了繼業者將軍的目標,尤其是對於安提柯王朝和托勒密王朝。

藍色軍團
自從德爾菲神廟的神諭告訴他們要在希波戰爭中相信木城牆的作用後,雅典的軍事焦點便轉向了海軍,然而,延續著古典時代的傳統,雅典期望著他們的市民能夠組成騎兵和步兵軍隊,儘管僱傭軍補充了軍隊的數量。
  倚仗強大的重裝步兵方陣和弓箭手的支援,裝備齊全的雅典軍隊將是個可怕的對手,一塊難啃的骨頭。
  儘管一直都充滿影響力,但雅典仍舊沒有從馬其頓統治中完全獨立出來,雅典有機會爭取完全的獨立並且組建第三次雅典聯盟,主張長期的威望並且贏得對手的好評,比如斯巴達、底比斯、科林斯(好吧這段看不大懂)
  作為城邦,雅典城擁有大量的財富,豐厚的遺產是的雅典能夠更容易的將征服的地區同化,強大的海軍傳統給雅典的艦隊一臂之力,然而他們的陸軍部隊卻不那麼發達。
  本都
  「野心,獨立,利潤」

遊戲地圖

圖標
坐落於黑海沿岸的多山區區域,本都的農業和貿易主要建立在其包含的諸多肥沃的河谷和港口上。
  這種地理位置也決定其軍事力量主要關注在步兵和軍艦之上。
  而且,其受到的希臘和波斯的混合影響確保了本都軍隊是既先進又可靠的。青銅盾矛兵(銅盾?)是他們的核心軍事力量,
  而他們的鐮刀戰車快速,致命並令人生畏。
  本都的珍貴的商品,機敏又富於投機的統治者,都使本都能夠作為一個強大希臘化國家而生存。本都連接著整個古代世界,很大程度上由於對黑海貿易的控制和出口的木材,貴重金屬和無價的鋼貼,因此本都的特工完全有條件收集他們國外敵人的信息。
  最初起源於波斯和卡帕多西亞原轄地的一部分,在亞力山大橫掃大流士的帝國之後, 於公元前333年本都成了安提柯一世的附庸國。
  從本質上講,本都現在只是一群被重新出現的波斯王朝統治的希臘殖民地。
  公元前302年,在Mithridates Ktiste(米特裡達梯一世,「建立者」)治下,本都從繼任者戰爭的混亂中獨立。
  在成功地擊退了托勒密埃及的入侵後,本都的擴張已經穿越小亞細亞,進入希臘大陸以及更遠的地方(歷史上本都有穿越愛琴海?)。
  作為一個富有侵略性的王國,本都既享受著與希臘城邦和繼任者王國們健康的外交,又在戰場上有著堅定的信念,特別是對蠻族。
  然而,本都放棄了波斯傳統,這意味著在其深受東方文化影響的省份裡,公共秩序日益惡化。
  塞琉古
  忍耐,多樣,力量

地圖

LOGO
儘管最終接受了很多東方文化的影響, 塞硫西帝國還是以城市建設、市政工程和推動希臘化而知名。塞硫西帝國的軍事體系內一方面囊括著包括鐵甲騎兵、披甲戰象和騎射手在內的優質騎乘部隊,同時也依靠逐漸擴張的各希臘語殖民點提供優質的超長槍方陣和其它持矛部隊。
  在遊戲開始時,這樣完備的軍事體系建設,對於需要應對埃及托勒密王朝軍事壓力和各邊緣行省周圍入侵威脅的塞硫西帝國來說是必需的。而現在或許也是最好的時機,讓塞硫西帝國的統治者們扭轉局勢,轉向西方攫取更多亞歷山大帝國分裂後留下的遺產。
  這個帝國由塞硫卡斯一世,即「Nictor」(勝利者)塞硫卡斯 建立,帝國的勢力一度在巔峰期覆蓋西起安那托利亞,東至印達斯河。在混亂的繼業者戰爭期間,塞硫西帝國得以確定對亞歷山大帝國東部各省份的統治,並且保留小亞細亞的一部分。
  塞硫卡斯一世的全面勝利確立於BC301的伊普蘇斯會戰。在送出了東部邊境省份名存實亡的統治權後,塞硫卡斯一世從月護王手中獲得了多大500頭印度戰象,並隨之在戰場上發揮了決定性的作用。

長矛
  他統治的領土原本包括大量不同文化,但在頂端的馬其頓精英統治階級和大量希臘裔殖民者的新鮮血液影響之下,他們很快被希臘化了。
  儘管在本土還有一些不安定因素,但現在塞硫西帝國決定走上擴張之路。但他們的目標在哪裡? 是攻向托勒密埃及,還是反戈攻擊亞歷山大的故鄉,馬其頓本土和希臘? 受到他們消化的東方文化的影響,塞硫西帝國對於奴隸化的概念和做法無法接受
  作為一個多民族國家,他們較少地受到新文化融入帝國帶來的治安影響。在戰場上,塞硫西帝國軍隊有著極為廣泛的軍隊來源,能夠在地面和海上作戰中都表現出出色、平衡、多樣化的作戰能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