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4(戰地風雲4) 支援兵全面玩法心得及詳細解說

1,戰地4這機槍跟戰地3比,就是突擊步槍。站立射擊時布散小極了而且端在手上打基本無後坐力可言,非常適合短點射。

子彈的飛行速度和戰地3相同,打50碼以外與你進行橫向運動的目標需要至少4°的提前量。

2,腳架架法和戰地3一樣,和我估計的一樣人物建模在匍匐狀態下轉移視線依然是以腰部為中軸而不是腳架。

3,支援的榴彈打坦克就像用破片蛋打直升機,不算撓痒癢但是慢了點,不過射程很好基本沒有下墜(榴彈上配置熱感應視鏡,目前視距無限遠,要被和諧) 。

4,在動作過程中切換武器和瞄準並不流暢,在以後必然會被優化,尤其是架腳架如果想移動就要等腳架動畫結束,跟戰地3測試時候一樣。

5,支援最開始只有小彈夾給隊友提供,彈藥包需要很多分數去解鎖。小彈夾可以像戰地3裡面的C4一樣扔出去,然而剛扔出去的彈夾要等1秒才能撿(站在上面就可以了)。


6,在架腳架的過程中如果你有兩個瞄準具可以切換而不用移除腳架。

7,依然可以和對手在對槍的時候同歸於盡。

8,默認手槍的威力大得很,完全沒有想像的那麼水。

9,支援的榴彈正面擊中敵人會掉大半的血,只有爆頭會出現秒殺,但是射速相對很快濺射範圍大,非常適合打擊掩體後面的人和從高處往下打,可以視為射速慢高範圍的破片蛋

10,扔彈夾和彈藥包的動畫相比戰地3要長,在戰鬥中補充彈藥明顯感覺吃力,而且在動畫過程中切槍切換裝備,在動畫結束後還是會拿著原來的武器或裝備

11,小彈夾每次只能補充一個彈夾當量的彈藥

12,默認機槍的子彈下墜不大,但是初速很慢所以大家打擊遠處敵人推薦使用帶有刻度的瞄準具,HOLO瞄準具請按照每100m抬高瞄準圓圈的半個半徑,每50碼打擊橫向移動敵人要增加瞄準圓圈的半個半徑。

13,被壓制效果對於戰地3機槍手來說就是噩夢,子彈橫飛,但是在戰地4中被壓制時,就算架起腳架準星也會像喝醉了酒一樣自動偏移(可以說是漂移了),但是射擊精度變化不明顯。

14,支援榴彈的彈夾容量為4發,戰術裝彈可一次性發射5發榴彈。

15,支援的小彈夾不能補充榴彈

16,支援的小彈夾扔出以後每隔幾秒就會有所補充,沒裝備彈藥箱的話你就給隊友一個一個餵吧

17,默認機槍的子彈衰弱非常明顯,很難做到中距離8發解決敵人,鑑於有重槍管選項,槍法好善於控制後坐力的同學請務必裝備重槍管

18,小彈夾對準15m內的隊友按3(補給鍵)可以自動扔給他

19,如果身體有一部分卡進了牆裡的時候架腳架,也會被擠出來(戰地3不會,參考地鐵的bug櫃檯)

20,支援的小彈夾最多允許在地上放置兩個,想要扔一堆的同學還是玩戰地2吧……

21,換彈夾時候如果插上了新彈夾但是沒有拉槍栓,比如扔了個手雷或者切換了裝備,那麼再換回這個武器時候不需要像戰地3一樣需要重新裝彈,只需要拉栓就可以了。

22,支援榴彈的飛行速度大約為100m/s,因為E點旁邊的一個公寓樓頂到C點樓頂有200多米,估算了一下大概飛行兩秒,兩位置相對角度仰角40°到55°,瞄準具抬高了大概10度,所以下墜還是相當小的。

23,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翻越障礙的高度變得好高,不過越高的障礙翻越的就越慢。

對著障礙物跑動的時候按跳躍鍵觸發翻越,這個觸發距離比戰地3要長很多,所以

可以利用這種飛身翻越的方式躲子彈。

24,雙腳架狀態下仰角俯角均比前作要多出一點點,左右擺身角度更廣,架槍黨的福音。

解鎖了88輕機槍,心得:

25,彈鏈機槍默認是200發了,不用去解鎖大彈夾了。

26,即使是彈鏈機槍,站立連續射擊時子彈布散依然可以保持在5平方米內(50M)。

27,戰地4對機槍站立射擊的精度懲罰和戰地3有所不同:戰地3單純的把站立射擊時的布散做的非常大,即使在使用瞄準具的情況下射擊中距離目標也【舉槍維艱】。

在戰地4中,設計組將精度懲罰改為槍械的漂移,也就是說準星會不斷地移動,你需要用鼠標不斷地調整使你的準星在目標上。對策非常簡單,多使用快頻率的短點射。

28,小彈夾補充彈鏈機槍彈藥,每個小彈夾是50發的容量。所以想要射的爽,還要去解鎖彈藥包啊……真是一勞永逸呢。

29,小彈夾可以砸碎玻璃,但是要砸兩下

30, 使用小彈夾補充缺乏彈藥的槍械時,如果不切換成需要​​彈藥的槍械,則不會補充。

解鎖了彈藥箱,心得:

31,彈藥箱補充子彈每秒一次,補充XM25的速度是每3秒左右補充兩發,手雷,M320補充速度相同,M320每次補充數目不詳。

32,彈藥箱扔出之後想扔第二次要等很久了,大概10秒

33,XM25打吉普車會直接炸死裡面的人,但是打步戰車和坦克就不行了。

34,濺射對陸地裝甲載具沒有傷害,XM25打步兵戰車就很困難了,全命中要打3輪到4輪才能癱瘓它。

35,XM25從地面打擊樓頂站在房檐邊的敵人太方便了,直接對著房檐上空一點發射就好,榴彈會自己爆炸。

不過XM25更是守樓神器,由於有俯角的優勢所以打擊地面敵人基本不需要抬高準星,榴彈在敵人身邊3M內爆炸三發可以致命,5M內要4發,如果打中身體兩發就可以斃敵,爆頭就不用說了……

(來源:3DM Fantas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