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當個創世神開發歷史



通過使用Gource,他將Minecraft的開發曆史制作出了上文中的視頻。您可以全屏觀看這一靈感制作,其中的音樂爲由C418制作。
隨著整個團隊如海狸般忙忙碌碌,整體代碼盤根錯節般的四散開來。不同顔色的線條代表了不同的類型:藍色的是文本,紅色的是音頻,灰色的則爲java文件。可以看到當Jeb成爲首席開發者之後他就開始變得忙碌了,而當整個團隊開始進行文件重構以及在2012年4月份對文件進行複制和移動時,整個代碼則如雨後春筍般井噴。



從C版開始。
Classic版
2009/5/10至2009/12/23
Notch開始製作地圖、方塊,當時Jeb還沒加入,不久後開始研發生物和多人,當時不叫Server,後來把生物刪除,當時的地圖很簡陋,但是多人指令出現了。新增生存模式,但是因為BUG連連,使得7個月的C版結束。


Indev版

2009/12/23至2010/2/27
當時新增生態系,但是與現在不同,也是增加許多方塊,然後又撤消部份方塊,新增合成台和熔爐,把方塊分類成石頭和土質,Minecraft大部份重要的東西都是在此出現的,日夜、聲音、生怪等。後來因為有人的「無限地圖」建議,結束2個月的工程。


Infdev版

2010/2/27至2010/6/29
這版本最大的東西叫做無限地圖,Jeb開始大量工作,還大量修改BUG,Friday更新也是這版本最重要的更新,加上許多微調,增加新資料夾「Mob」,也就是生物,動物各自有ID,這也對後面的「地牢」有非常大的幫助,後來為了增加「地域」,結束4個月的更新。


Alpha版

2010/6/29至2010/12/20
這個版本很少人知道,但是「地域」就是在此出現,新增大量紅石,取代Infdev消失的齒輪,消失大量BUG,這時Minecraft比較沒啥變更,總共6個月。


Beta版

2010/12/20至2011/11/18
這是Minecraft的全盛時期,Notch在後期只會小幅更新,Jeb已經成為Minecraft的領導人了,也是新增現在比較少人用的方塊,消除BUG,還得解除1.5時,大家對HIM的謠言,紅石又大量更新,新增大量生態系,還增加一些怪物,並開始測試BOSS,Beta版共11個月。


正式版

2011/11/18至今
此時Notch不再參與更新了,只會偶爾來修改,新增蘑菇生態、終界和叢林,更新末影龍的代碼,把紅石修改一下,把多人遊戲更多元化,容許Mod和Bukkit,把大量方塊再次編碼,1.4新增食物、Boss,把Minecraft弄的更精緻一點,並且把1.5帶入Minecraft,大大增加了紅石的多元性,並嘗試修改Minecraft界面

留言